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浙江自贸区启动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

网上提交材料
窗口直接备案

  本报舟山4月17日电 (见习记者 郭滢聪) 4月17日上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工作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交接办理业务的相关电子密钥,并在舟山市设立受理点,办理备案资料接收等相关事宜,今后企业可在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这项业务。

  一直以来,“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需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现已更名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进行审批。企业每进口一种化妆品,都要到北京提交产品资料、企业资料和样品,接受专家审评,办理时限一般需要5个月。现在,企业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只需先在网上提交电子材料,再把纸质材料交到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受理窗口,符合要求的可当场备案,开展相关经营活动。

  记者了解到,随着监管职能的改变,舟山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备案进口产品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加强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通报产品质量安全信息,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以“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政策带动,舟山市乃至浙江省将进一步集聚相关企业,形成从研发、生产、销售到原料、包装、物流仓储、辐照杀菌等更大更全的化妆品产业链,形成独具特色的“美丽产业”,使企业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实现区域性合作共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网上提交材料
窗口直接备案
2018-04-18 7055566 2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