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点点手机可办“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

江山 为外籍人员送证上门

  本报讯 (记者 邵倩 通讯员 毛玮雯) 近日,江山市公安局上余派出所的民警走访居住在辖区内的外籍人口,给刚从外地回到四都镇的“外籍新娘”陈月姑带去了她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凭证”。

  此前,陈月姑因为持的是团聚类居留许可,只要出了江山市再回来,都得重新到离家十几公里的上余派出所进行临时住宿登记,非常不方便。但是现在,陈月姑只需要在微信上把自己的护照、签证等相关资料拍照传给上余派出所的民警,就可以在家等待民警“送证上门”。

  陈月姑第一次到江山时已经在上余派出所办理过“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凭证”,她的相关资料派出所都进行了存档。

  近年来,在江山像陈月姑这样的“外籍新娘”已有300多人,为方便她们以及其他外籍人员办理登记,江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创新工作方法。今年2月以来,针对二次办理临时住宿登记的境外人员,开通微信申报。“这样一来,他们本人就不用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了,少跑了好多路,我们也让更多居住在江山的外国友人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利。”江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刘新伟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江山 为外籍人员送证上门 2018-04-17 7005244 2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