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杭州再次入选
外籍人才最爱城市

  本报讯 (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陈闻) 记者从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4月14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2017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结果正式发布,杭州连续第八次入选。此外,其他入选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合肥等。

  据了解,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的引才引智“中国城市榜”,该评选的专家评委团队集中了大批在华的高端外国人才,其成员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千人计划”外专项目入选专家等。2010年首次评选开展以来,杭州每年都入选。

  近年来,杭州持续优化人才生态,大力引进、聚集、培育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打造一流环境吸引一流外国人才。据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符合杭州产业发展、城市国际化建设需要的外国人才,经市外国专家局认定可突破60周岁的年龄限制。特别优秀的外国人才在杭创业,最高资助可达1亿元。

  针对外国人才的居住、就医、社会保障和子女就学等提供的便捷服务,也正在吸引更多中高端外国人才长期留杭。前不久杭州提出,计划打造一批“国际社区”,到今年底建立30个国际社区示范点,到2022年实现城区国际社区全覆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杭州再次入选
外籍人才最爱城市
2018-04-16 7025734 2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