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观点

金华银行惠农贷“贷”动春耕备耕

  金华银行惠农贷“贷”动春耕备耕

  李健帅

  “有了这笔10万元惠农贷贷款,购买苗木的资金就不用愁了!”近日,金华开发区苏孟乡三瑞堂村的张慧与金华银行开发区支行签订了惠农贷合作协议,顺利拿到了10万元的贷款。

  张慧所在的三瑞堂村有农户300余户,村民800多人,大多从事苗木种植。当下,正值苗木产销旺季,和很多村民一样,张慧计划采购一批新苗木用于培育种植,但手头资金不足,让他犯了难。

  今年,金华银行开发区支行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进农村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访了苏孟乡三瑞堂村。在走访中,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张慧的难处,便结合他苗木种植和资金使用实际需求,向他推介了金华银行的惠农贷产品。该产品契合乡村农户资金使用季节性强、金额小、时效要求高的特点,按实际使用天数计息,自助循环,有效满足农户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得知该行的惠农贷产品后,村民纷纷前来咨询。当天,除张慧外,该支行还与其他4位村民签订了贷款协议。

  与张慧同样受益于惠农贷的还有从事草莓种植的朱云辉。

  朱云辉是金华市金东区江东镇雅金村的一名草莓种植户。由于今年自家草莓的销路不错,他便想购进一批果苗扩大种植规模,并打算对大棚进行维修和扩建。但由于前期草莓种植投入较大,再加上草莓销售款一时未全部收回,朱云辉拿不出足够的资金用于果苗购买和大棚维修,这让他焦急万分。

  在一次进村走访中,金华银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了朱云辉的难处。在深入了解朱云辉的实际需求后,该行金东支行向他介绍了惠农贷产品,讲解产品申请流程、还款方式等注意事项。最终,该行为他办理了惠农贷,发放贷款10万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惠农贷非常符合我们农户的生产经营需求,让我们安心搞种植。”拿到这笔贷款后,朱云辉高兴地说,“我要向身边的种植户推荐,让大家都收益。”

  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惠农贷授信总额5.79亿元,授信户数4989户。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6 金华银行惠农贷“贷”动春耕备耕 2018-04-13 浙江日报2018-04-1300009;浙江日报2018-04-1300011 2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