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提速金融开放 布局境外市场

浙商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本报香港4月10日电 (记者 袁华明) 4月10日,浙商银行第一家境外分行——香港分行正式开业,标志着该行境外战略布局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正积极融入当前金融对外开放的大潮。据介绍,浙商银行香港分行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力争在未来5年左右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特色和实力的银行机构,不断提升浙商银行在境外的知名度。

  香港分行将作为浙商银行境外业务的桥头堡。未来,浙商银行将持续发挥在企业流动性服务和企业自金融服务方面的市场优势,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支持;大力推广互联网外汇交易终端“浙商交易宝”,在汇率双向波动加剧的背景下,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汇利率避险服务;充分利用保函、银团贷款、特险融资、境外发债等产品,为“一带一路”建设中境外工程承包、成套设备出口、境外投融资等提供全方位服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浙商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2018-04-11 6996569 2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