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财经

“光伏贷”帮扶农户绿色增收

  “银行的‘光伏贷’真好,现在不但家里能发电了,用不完的电还有了额外收益!”说起自家的“光伏发电站”,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辖区大湖头村村民李治平不禁喜上眉梢。

  近年来,义乌农户对节能环保的家庭式光伏发电需求日益增大。这种家庭式光伏发电是在自家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让家庭拥有了“小型电站”,其最长使用年限为30年。然而建造家庭式光伏电站大约需要投入5万元左右,资金的门槛挡住了许多有需求的低收入农户。

  为积极推动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行动,助力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短板,义乌农商银行主动对接有关部门,结合浙江“百万屋顶光伏工程”,向集体经济薄弱村推广“光伏贷”产品。该行为低收入农户发放纯信用贷款,还款来源来自发电收入,灵活发挥金融“点金石”的作用。截至目前,已向102户低收入农户发放“光伏贷”贷款1261万元,有效破解了低收入农户自建光伏发电项目的融资难题。 (孙展 晓鹏)


浙江日报 财经 00008 “光伏贷”帮扶农户绿色增收 2018-04-08 6947175 2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