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自贸试验区法庭、宁波海事法院自贸试验区海事法庭正式挂牌

浙江自贸试验区增添司法保障

  本报讯 (记者 滕蓉 通讯员 周玲璐 王舜毕) 近日,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庭、宁波海事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事法庭在舟山市行政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自贸试验区法庭的案件管辖范围为:由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与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相关联的投资、贸易、金融等商事案件及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以及与舟山群岛新区开放型经济相关联的商事案件及知识产权民事案件。

  自贸试验区海事法庭则主要负责集中审理当事人一方住所地位于或重要事实发生于自贸试验区的海事纠纷案件,主要包括以下几类案件:以浙江自贸试验区内登记设立的企业或有关组织为当事人的案件;与浙江自贸试验区特殊监管政策有关的案件;从事浙江自贸试验区开放经营范围内的业务过程中发生的纠纷案件;涉及浙江自贸试验区重大功能性项目实施的案件;其他与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有关的案件。

  两个法庭的正式挂牌,标志着浙江自贸试验区法治体系日趋完善,将有力推动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自贸试验区内经济运行、行政监管模式等改革创新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自贸试验区增添司法保障 2018-04-02 6896424 2 2018年04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