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之江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杭举行

路甬祥出席 袁家军颁发聘书

  本报杭州3月31日讯 (记者 余勤 曾杨希) 31日上午,之江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杭州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之江实验室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路甬祥出席聘任仪式。省长袁家军为潘云鹤院士等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袁家军说,建设之江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强省战略、增创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大举措。之江实验室按“一体、两核、多点”的架构组建,聚焦网络信息和人工智能领域战略制高点,以空前力度打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创新基地,争创国家实验室。我们坚持以国家战略、浙江实际、人民需求为导向,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大型科技基础设施、科学装置建设为主线,努力实现一流的大科学装置、一流的人才队伍、一流的创新生态系统、一流的科研成果,支撑引领浙江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前列,奠定数字经济示范省的基石。今天,第一届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受聘,是实验室建设的关键一步,是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确定科研方向、制定重大目标任务、评估科研绩效等方面多支招献策,多出“金点子”。同时,要把个人力量凝聚成咨询委员会的“聚合”力量,充分发挥浙江大学、阿里巴巴“两核”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紧密结合社会需求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加快推动之江实验室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金翅膀”。

  王文序、周国辉出席。

  据介绍,学术咨询委员会是之江实验室最高学术咨询机构,主要作用是为实验室出谋划策,指导和把握实验室科研方向,进行学术工作评估。第一届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共33人,由国内外知名院士、科学家、特级专家组成。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之江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杭举行 2018-04-01 6927563 2 2018年04月01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