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网民争当弘扬
“红船精神”排头兵

  本报讯 (记者 翁浩浩) 97年前,嘉兴南湖一条小小红船,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97年后的今天,我们如何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日前,浙江在线舆情中心发布的《“红船精神”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98.6%的浙江网民愿做弘扬“红船精神”排头兵。

  此前,浙江在线舆情中心对2017年10月31日至2018年3月20日的6.44万条相关网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系统分析“红船精神”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情况,并作了抽样调查。报告显示,近半年来,为更好地学习践行“红船精神”,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相继开展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活动,其中,开展“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学习会,是最热门的学习方式,相关报道占73.77%。

  调查显示,新媒体成为宣传“红船精神”的主阵地,62.86%的网民通过新媒体获知相关信息,其中“两微一端”(微博、微信、客户端)涉及“红船精神”相关信息量高达4.89万条。91.27%的网民清楚“红船精神”的诞生地,79.67%的网民知道“红船精神”的来源。91.43%的网民认为,当下有必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历届浙江省委都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南湖重要讲话后,我省迅速兴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践行“红船精神”。

  抽样数据显示,98.6%的浙江网民愿争当弘扬“红船精神”排头兵。网民们认为,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利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大家表示,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红船精神”这一“红色基因”,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江网民争当弘扬
“红船精神”排头兵
2018-03-30 6914517 2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