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汽车生活

人文科技豪华中型SUV 沃尔沃全新XC60

  人文科技豪华中型SUV

  沃尔沃全新XC60

  夏倩 文/图

  作为SPA可扩展模块架构打造的首款豪华中型SUV,沃尔沃全新XC60以优雅动感的北欧“锐设计”、充满驾趣且随心掌控的“悦驾乘”、前瞻性科技带来的“轻生活”,为内心笃定、掌控生活、睿智从容的“不凡人生的探索者”带来身心愉悦的驾乘感受,并以“以人为尊”的智能科技全面领先,成为中国豪华中型SUV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锐设计:

  源自北欧设计,演绎优雅动感风格

  沃尔沃全新XC60延续90系家族设计语言,兼具动感与优雅的外观和斯堪的纳维亚简约暖心豪华设计,提供豪华版和全新设计的R-Design运动版两种设计风格,满足不同个性用户的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

  全新XC60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8mm/1902mm/1658mm,轴距2865mm,采用“雷神之锤”前大灯、“维京之斧”尾灯以及旗杆式外后视镜等家族式设计元素,同级最宽车身配合全新外观设计风格,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动感姿态。得益于流畅精准的车身线条设计,全新XC60的风阻系数仅为0.32,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全新XC60的前、后车门均采用“下包式”设计,车门延伸至车体的最底部,不仅视觉效果更佳,还可确保上下车时不会蹭脏乘客衣物。R-Design运动版外观线条更凌厉、专属焰影蓝车身颜色、运动套件、19英寸R-Design轮毂,尽情释放运动活力与激情。

  全新XC60打破了车型惯用的扁平化内饰设计,独创立体感十足的全新内饰风格,犹如艺术品一般令人惊艳。全新XC60采用一体成型的麋鹿之角前舱设计,钢琴式多层次仪表台色调搭配优雅醒目,采用真皮、钢琴面板等材料包覆,豪华内饰氛围灯可依心情而变化,尽显斯堪的纳维亚简约豪华之美。全新XC60创新性的引入“漂流木”作为内饰材质,精美的线条和纹理制造出一种流动的美感。环绕“漂流木”饰板的镀铬金属条造型精致美观,连接处的瑞典国旗造型兼具功能性与视觉需求,浓浓的北欧风情呼之欲出。风琴式空调出风口与钻石切割音响控制旋钮,让艺术美感随处可见。T8车型还配备了源自XC90的能量聚集Orrefors水晶电子换挡杆,彰显内饰设计的本真豪华。

  悦驾乘:

  随心掌控的全感官驾乘享受

  全新XC60以动力科技、底盘科技、座舱科技、音响科技等诸多科技手段打造“全感官豪华幸福座驾”,为客户带来随心掌控的驾乘享受。在动力配置方面,沃尔沃全新XC60搭载备受赞誉的Drive-E动力总成,前瞻技术带来更高效的性能表现,令驾驶者不仅能纵情驰骋,还能实现更低油耗与排放。全新XC60更是同级唯一配备T8高性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豪华中型SUV,发动机与电动机完美配合,释放出最大功率407马力,最大扭矩640牛·米的强大动力,百公里加速5.3秒,百公里油耗仅2.3升。

  SPA可扩展模块架构为XC60带来全新的底盘结构和驾驶调校,配合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满足驾驶者纵情于城市和山水间的多种驾驶需求。双叉臂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兼顾舒适与运动,空气电子悬架和4C底盘双剑合璧,以每秒500次频率过滤路面状况,提升舒适性和通过性。

  沃尔沃全新XC60倾力打造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拥有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CZIS主动座舱清洁系统、AQI PM2.5实时监测、内饰材质抗敏控制等健康科技,并拥有超大可开式全景天窗。Nappa真皮座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提供多达45种电动按摩组合,并拥有同级唯一的电动腿部及侧向支撑,缓解长途疲劳。殿堂级音响品牌B&W为全新XC60量身定制了车内音响系统,拥有15个扬声器、12声道、1100瓦有效功率以及三种音乐模式,并应用了Dirac Unison主动式声学处理技术,这一至今为止先进的声音优化技术。

  轻生活:

  备感人性关怀的前瞻生活方式

  全新XC60以极富前瞻性的智能科技、互联科技、安全科技以及灯光科技,帮助车主安全便捷驾驶,轻松应对各种状况,带来暖心而高品质出行享受。全新XC60同级唯一配置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在0~130公里/时内实现自动驾驶辅助,配合PAP自动泊车功能以及AquaBlade水刃喷淋雨刷,轻松满足日常通勤。

  全新XC60拥有同级领先的互联科技,拥有极佳人机界面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实现12.3英寸智能多模式数字仪表盘、9英寸竖式触控中控屏、HUD平视显示三屏联动,让车主眼不离前方,随时获取所需信息。此外,全新XC60还提供Car Play服务,可与智能终端无缝链接,实时互动。

  全新XC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还新增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盲区来车智能避让功能三项全球首创智能安全技术,以及世界首创的路面偏离及保护系统,全方位呵护驾乘安全。此外,全新XC60还配备了FAHB全智能滑轨矩阵式LED大灯,照射距离更远,仅需2毫秒即可达到100%亮度,随时照亮不凡前行路。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0 人文科技豪华中型SUV 沃尔沃全新XC60 2018-03-15 浙江日报2018-03-1500008;浙江日报2018-03-1500010 2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