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浙江自贸区与
上海期交所战略合作

  本报讯 (记者 章卉 通讯员 黄星澍) 3月13日,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舟山市人民政府、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在杭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国家关于能源安全、金融开放、建立自贸区等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各方将依托我国庞大的石油消费市场,发挥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国际化平台和浙江自贸区的油品全产业链优势,在产品创新和上市、交割仓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浙江是期货大省,2017年全省期货交易额达37.97万亿元,占全国的10.12%。2017年,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定位建设成为东部地区重要海上开放门户示范区、国际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先导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资源配置基地,核心任务是实现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浙江自贸区与
上海期交所战略合作
2018-03-14 6790636 2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