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冬季残奥会平昌开幕

  据新华社平昌3月9日电 第12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

  当地时间20时许,在现场观众倒计时的呼唤声中,平昌冬季残奥会开幕式拉开帷幕。越野滑雪运动员彭园园单手擎着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进入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全场掌声雷动。

  本届冬季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26名运动员将参加除雪橇冰球外的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参赛大项和小项数量较往届有较大提升,在索契冬季残奥会参加越野滑雪、轮椅冰壶2个大项的基础上增加了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3个大项,参赛小项从5个增加到30个。这也是中国队参加冬季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届赛事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冬季残奥会,共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67名运动员将参赛。其中,格鲁吉亚、塔吉克斯坦和朝鲜的运动员是首次参加冬季残奥会比赛。

  本届赛事共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轮椅冰壶和雪橇冰球6个大项,80枚的金牌总数也创历届之最,比2014年索契的72枚多8枚。其中,雪上项目将决出78枚金牌,冰上项目有2枚金牌。

  本届冬季残奥会为期10天,将于18日落幕。本届赛事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在平昌进行,所有冰上项目在江陵举行,高山滑雪比赛在旌善进行。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冬季残奥会平昌开幕 2018-03-10 6763660 2 2018年03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