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要闻

浙江沿海能源
大动脉试运行成功

  本报杭州3月6日讯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赵科 王剑波) 记者从中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获悉,6日凌晨,中石化浙江甬台温成品油管道首次输送柴油抵达末站温州瑞安滨海油库,标志着甬台温成品油管道和配套油库一次投油试运行成功。本次投油于3月2日上午在镇海炼化算山首站开始正式启泵输油,历时约88个小时,共计输送柴油5.76万吨。

  中石化浙江甬台温成品油管道是浙江省及中石化集团重点工程项目,是国家及省政府“十二五”规划的重大能源战略,也是浙江成品油管网规划中最长的一条成品油管道。该管道起点为镇海炼化算山首站,途经宁波、台州、温州三个设区市十二个县(市、区),全长413公里,设计年输送成品油460万吨,项目总投资25亿元。

  甬台温管道的投产试运行成功,真正实现了浙江沿海能源动脉的大贯通,为我省沿海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能源保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10 浙江沿海能源
大动脉试运行成功
2018-03-07 6735474 2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