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刑侦再创佳绩

2017年绩效考核名列全国第二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管倩倩) 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在2017年全国刑侦工作绩效考核中,我省取得了全国第二的优异成绩,比去年又进1个名次。其中,我省传统盗抢骗侵财犯罪移送起诉数和刑事技术人像会战、指纹会战项目成绩居全国第一;打黑除恶,打击涉枪犯罪等工作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去年全省公安刑侦部门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省打防刑事犯罪呈现出“两升两降”,即破案数、打处数上升,立案数、损失数下降的良好态势;命案侦破工作实现“三个最”的历史性突破,即破案率最高,积案破获最多,发案最低;打击治理新型犯罪取得阶段性胜利,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摘掉了“发案全国第一”的帽子,全省共破获通讯(网络)新型犯罪案件4万余起。

  此外,视频侦查成为去年新的破案增长极,抓住“雪亮工程”建设有利时机,全省刑侦部门加大智能视频侦查技术研发力度,共利用视频破获案件4万多起;同时,数据侦查模式也已初步形成,刑侦信息专业应用系统得到全面普及应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刑侦再创佳绩 2018-02-27 6674259 2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