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温州 营商环境再优化

  本报温州2月23日电 (记者 戚祥浩 尤建明) “有求必应”等11条举措必须做到、“办关系案”等9条红线触碰要被问责……2月23日,温州发布涉企“二十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市决定成立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领导小组,组建专门工作机构,全面落实“二十条”。

  勇当新时代改革“探路者”,温州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从软环境改起、从政务服务做起,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保证。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温州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推广投资项目网上全流程审批平台,确保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内完成,力争实现竣工联合验收最多30天完成。“现在办事好方便!”春节后,温州正方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诸恩燎点击鼠标申报建设项目环评,不一会儿就得到“10个工作日办结、快递送达”的反馈。

  在优化办事体验基础上,温州进一步深化“效能革命”,主动靠前提供服务。今年,全市组织“千名干部联千企”,选派一批工作能力强、专业素质高、服务态度好的干部作为营商专员(代办员)深入规上企业和重点招引企业,对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化解难题。当地还开展深化改革优环境专项行动、执纪监督治怠政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温州 营商环境再优化 2018-02-24 6644769 2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