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杭州 奋斗实干启新程

  编者按: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阔步新时代,播下新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拉开新一年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序幕。省委强调,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大学习、大调研开局,自觉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我省各地紧抓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实干的工作作风谱写新年新篇章,奋进万物生发的美好春天。

杭州 奋斗实干启新程

  本报杭州2月23日讯 (记者 张梦月 吴佳妮) 怎样持续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生动实践?怎样扛起省会城市应有的担当?……2月23日上午,杭州市直面六个方面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奋斗实干开启新年新篇章。这六个方面还包括怎样更好地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怎样抢抓机遇、厚植优势,怎样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怎样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等。

  实干至上、行动至上。作为对这六个方面问题的有力回应,当天下午,杭州发布了《杭州市城中村改造征迁整治、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去年完成整村征迁“清零”69个村的基础上,今年要再完成77个村的征迁,70%以上的小城镇要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未来3年,主城区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117个、配套设施项目742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勇立潮头排头兵。今年杭州将继续深化作风建设的金字招牌——“百千万”蹲点调研。从3月起,杭州将再度集中组织市、县两级党员干部到镇村蹲点大调研。由市主要领导带头,调研时间不少于1周,同时每人必须完成6项任务,包括深入走访企业、农户、专业技术人才,助推“开门红”;总结基层好做法好经验,发现一批优秀基层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等,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全年工作开好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杭州 奋斗实干启新程 2018-02-24 6645133 2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