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B版

英国浙江联谊会暨商贸会主席李雪琳:

在英国讲好浙江故事

  泰晤士河西岸的大本钟是伦敦的地标之一,100米开外是英国的议会大厦,这里是英国上议院和下议院的所在地,因其宏伟的哥特复兴式建筑被列为了世界文化遗产。每年春节期间,许多在当地工作生活的浙江人会在这座议会大厦里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联欢晚会,共度新春佳节。

  这是浙江人融入英国主流社会的一个象征,这个社团的成员大都是在英国生活和工作多年的高学历、高科技人才。来自杭州的李雪琳正是这个社团的领头羊——英国浙江联谊会暨商贸会主席。李雪琳在英生活已有29年,先后从事过进出口贸易、房产开发等行业。

  前不久,拥有近802年历史的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巡游盛典在英国经济心脏——金融城拉开帷幕,英国浙江联谊会暨商贸会是几百年来唯一一家受邀参加盛典的华人民间社团。“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向英国主流社会和民众宣传浙江的机会。”说干就干,李雪琳等携手英国浙江联谊会暨商贸会的义工们策划了一场宣介美丽浙江的活动。当一辆印有西湖美景、“最忆是杭州”、长城等元素的义新欧班列彩车来到人群中时,围观的英国当地民众连连高呼:“中国!中国!”活动当天,不仅BBC全程直播了这场历史悠久的盛典,英国浙江联谊会暨商贸会成员的身影及花车还被收入到2017伦敦金融城市长巡游宣传片中。

  “中英关系进入了黄金时代。”李雪琳说,她今后更有信心在英国做好“浙江宣传员”,宣介美丽家乡,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


浙江日报 要闻B版 00002 在英国讲好浙江故事 2018-02-21 浙江日报2018-02-2100033;浙江日报2018-02-2100032 2 2018年02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