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有序

  本报杭州2月12日讯 (通讯员 陈金德 记者 张帆) 节前春运高峰已过,但春运安全仍不能放松。2月12日,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部连线杭州、宁波的综合交通部门,检查春运进展情况、安全保障情况,并对坚守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安全、畅通、有序、温馨是春运的目标。今年春节时间比往年晚,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加大。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部要求各地交通部门强化综合交通安全应急保障,确保不发生严重拥堵事件,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伤亡事故,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全力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同时要突出安全监管,加强危化品运输管理;突出运力组织,充分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加强相互间的协调互补,合理安排运力资源、运营时间和发车频次,提高“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效率,满足旅客高品质出行需要;突出信息沟通,及时发布道路拥堵、交通管制等各类信息,引导旅客错时错峰出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有序 2018-02-13 6588909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