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把劣势转化为优势

  碧海银滩也是绿水青山,在登步岛,人们的致富路完全印证了这句话。

  多年前,登步岛因为交通不便,经济发展受到限制,而这恰恰为海岛生态“留白”创造了条件。如今的登步依靠自身特色优势,开拓思路,打生态牌、旅游牌,发展“黄色黄金瓜种植、蓝色生态养殖、紫色杨梅基地、绿色生态休闲旅游、红色革命基地”五色产业,群众收入步步高,闯出了一条适合海岛发展的致富新路。

  李忠洋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登步黄金瓜的种植,由于注重科技、品牌、环保,黄金瓜从他小时候的1元1公斤,涨到了现在的30元1公斤;从只有本地人吃,变成了全国各地追捧;李忠洋也成了登步黄金瓜专业合作社社长,还带领周围村民一起致富。

  对于登步来说,让原先的劣势转化为现今的优势,资源禀赋衍生“五色”产业,获得了海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实现百姓福、生态美的统一,这是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结果。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00003 把劣势转化为优势 2018-02-13 浙江日报2018-02-1300041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