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温州

瓯海打造基层政务公开“升级版”

陈婵娟 李 程

  日前,一场特殊的受聘仪式在瓯海区举行。2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成为该区首批“市民参政智囊团”成员。成立“市民参政智囊团”,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赋予智囊团成员建议权、询问权、参会权,客观公正反映社情民意……这是瓯海区打造开放型政府、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的“升级版”。

  据悉,“市民参政智囊团”成员将按照《温州市瓯海区市民参政智囊团管理办法(试行)》开展工作,聘期一年。智囊团成员可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或本领域内群众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对重点工作中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建议;针对参政议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权向有关部门询问相关情况,查阅不涉密的公开文件;有权受邀参加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及其他决策性专题会议等。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6 瓯海打造基层政务公开“升级版” 2018-02-13 浙江日报2018-02-1300018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