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温州

诉调+仲调
拓宽纠纷调解渠道

柯优员

  继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后,日前,温州银监分局指导市银行业协会与仲裁委员会探索建立仲调对接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出台《仲调对接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将借款合同或担保合同纠纷、信用卡透支纠纷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民事纠纷纳入调解范畴。

  据了解,仲裁费用按件收取,案件标的额在200万元以下的,每件收取500元;案件标的额在200万元以上的,每件收取1000元。通过“诉调+仲调”模式,消费者无需通过复杂的司法诉讼程序即可解决纠纷矛盾,快速、高效且节省诉讼费用。截至2017年末,温州全市已成功调解金融纠纷案件55例、金额9718万元,减免各类费用86万元,单个案件平均审理时间较传统方式缩短半年以上。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6 诉调+仲调
拓宽纠纷调解渠道
2018-02-13 浙江日报2018-02-1300006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