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社会

天台党员领跑
助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崔旭川 许雅文 通讯员 许秋阳) 近日,天台县街头镇1800多名党员带头,45个村近两万名群众共同参与,对全镇的街巷道路、公共区域展开大扫除,全域美丽迎新春。

  “党员先锋365,是要发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干部。”街头镇党委书记余忠海介绍,“365”指的是党员要做到每天发挥作用,争取人人是先锋、天天是先锋,街头镇将通过设岗、划区、建队、立项等工作机制,让党员投身乡村振兴成为一项工作制度。

  天气晴好,街头镇山头下村150亩黄茶长势喜人。为了盘活闲置土地,发展村集体经济,该村的26名党员带头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如今,建设黄茶基地涉及的146户村民都已经完成土地流转,土地由合作社联合社统一管理,年产值达50万元,其中,80%收益分红给农户。

  “爱党爱国爱家乡,珍惜村誉敢担当。党员先锋365,乡村振兴靠大家!”在街头镇沈宅村的文化礼堂里,快板声声,为村晚排演节目。该村党支部书记金正兵介绍,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村晚,村民热情越来越高,节目也越来越精彩,“镇干部帮我们一起编写快板,把村规民约活灵活现搬上了舞台,很受欢迎。”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0 天台党员领跑
助乡村振兴
2018-02-12 6578587 2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