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三门开展专题活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两千干部进车间 精准对接送服务

  本报讯 (县委报道组 任平) 从对接工业用地项目,到发布招标信息,再到招拍挂,前后只用了一周左右时间。近日,一个“轨道交通配件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在台州市三门县各部门“妈妈式”服务助力下,顺利落地。对此,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震杰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2017年,三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居全市第一;外贸自营出口总额增长13%,创近五年最高。

  为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近日,三门启动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三门高质量发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摸排、大服务”专题活动,第一时间把服务企业的方针政策通过走访传递下去,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把企业用地现状、潜在用地情况、重点项目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带上来,促进本土优质企业留驻三门高质量发展。

  三门2000余名干部分头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走访的对象包括全县198家规上企业、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小微企业园、老旧工业点和部分重点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

  “三门当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经济发展的总量、速度和效益问题。把经济蛋糕做大,其他社会事业、基础设施投资等问题会迎刃而解。因此,我们集中精力抓工业,想方设法留住本土企业。”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带队走访了“三维”“绿岛”“尔格”等数十家规上企业,并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企业家参与,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从过去企业有需求、干部随叫随到的“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到主动上门、找问题、送关爱的“妈妈式”服务,精准对接是目的。珠岙镇组织人员分三组走访,其中一组专门摸清企业空间与分布,另外两组摸排企业困难情况,加以解决;健跳镇通过干部的大走访、大调研,摸项目、摸需求,送政策、送服务。

  截至目前,三门已梳理出企业反映的460多条问题和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土地、人才和融资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三门已进行研究,正逐一攻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两千干部进车间 精准对接送服务 2018-02-10 6556768 2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