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加快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样板

——访绍兴市市长马卫光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绍兴将以全面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契机,加快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样板,全力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在新时代凝心聚力走好新的长征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绍兴高质量发展成效上,以新作为体现绍兴时代担当,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马卫光表示,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绍兴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绍兴将牢牢把握全省“四大”建设战略机遇,锚定大湾区高能级平台绍兴先进智造基地定位,围绕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样板目标,抓牢重点,做强优势,补齐短板,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一是聚焦发力改革创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撬动各领域改革,力争在“一窗受理”“一证通办”“一次办结”“全城通办”等方面走在前列,在推行标准地改革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以规划建设绍兴科创大走廊为载体,全力做强做优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大绍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力度。这既是对绍兴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殷切期待,也是绍兴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和开发区(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大省级试点,全力推动传统产业涅槃重生、华丽转身,为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提供高质量‘绍兴方案’。”马卫光说。

  三是加快培育发展新兴动能。绍兴将以实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为抓手,以数字经济为核心,聚焦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医药、电子信息等四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现代住建业,持续发力精准招商,全力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确保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到2020年比重上升到40%,更快形成更高质量的新经济增长极。

  四是全力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城市是高质量发展要素集聚的大平台,绍兴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杭甬都市区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规划建设具有首位度和地标性的大城市核心区,保护利用发展更加古朴精致、更富人文气息、更具发展活力的绍兴古城,协同发展诸暨、嵊新两大城镇组群,推动绍兴从会稽山时代向镜湖时代和杭州湾时代加快迈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加快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样板 2018-02-07 6519240 2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