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生态

三门“百村万院”
打造海上大花园

  本报讯 (县委报道组 任平 记者 胡芸) “蔬菜是盆景,茶树是篱笆,一院一风景、一院一主题、一院一特色。”近日,三门县沙柳街道曼岙村的美丽庭院引来众多“粉丝”, 200多名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村的负责人前来参观学习美丽庭院建设经验。

  今年初,围绕庭院革命、垃圾革命、厕所革命等“三大革命”,三门县启动了“百村万院海上大花园建设”行动,并将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庭院革命中,将鼓励发展“庭院农业”“森林人家”等庭院经济,引导农户在自家庭院种植果蔬、盆景等植物,;在垃圾革命中,将发动农户开展垃圾分类、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因地制宜建设终端处理设施,努力实现垃圾不落地;在厕所革命中,将有序拆除全县5000多座露天粪坑,以村为单位,做好污水处理、改厕规划设计等工作,新建、改造公厕各474座。

  据悉,三门县将全面建立以县、乡镇(街道)两级财政投入为主、多渠道筹资为辅的经费保障机制。开展全县“十佳”美丽村竞赛、部门结对等活动,促进美丽乡村出彩、出色。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0 三门“百村万院”
打造海上大花园
2018-02-07 6536689 2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