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搭建妇女创新创业平台

去年全省女性创办市场主体超170万个

  本报杭州2月5日讯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金蕾) 记者从2月5日召开的省妇联十三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妇联将以开展“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活动为主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妇女创新创业,积极为妇女群众投身现代农业、养生养老、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2017年,我省妇联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纳入巾帼文明岗评价考核体系,新认定全国巾帼文明岗67个、全国巾帼建功标兵3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15个。推动妇女来料加工提质升级,全省两万余名来料加工经纪人带动近百万妇女就业增收。搭建女性创业平台,全省女性创办的市场主体170.52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29%,比2016年新增22.19万户。

  据介绍,今年,我省各级妇联将继续以“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理念及改革要求,结合实际为妇女在健康、旅游、时尚等产业的发展需要,以及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等服务。引导和鼓励女企业家做精做优企业。服务农村妇女发展,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农村妇女工作主载体,大力扶持女农民发展合作经营和妇女参与“万村景区化”建设、大花园建设。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全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性劳动者队伍,依托浙江妇女创客园等平台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妇女创业发展意愿和能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搭建妇女创新创业平台 2018-02-06 6531993 2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