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我省出台意见
规范网络表演

  本报讯 (记者 陆遥) 日前,省文化厅结合我省网络表演市场实际情况,制定《浙江省文化厅关于加强网络表演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市县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加强对辖区内网络表演经营单位的培训教育,依法强化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发现处置问题的能力水平,严格督促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机制,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对辖区内网络表演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管,重点查处提供禁止内容等违法违规网络表演活动,坚决打击无证经营网络表演行为。

  据统计,我省有证有照的网络表演企业已有69家,实际运营网络表演业务的有32家。1月30日,省文化厅通报第三次对全省网络表演企业网络排查情况,发现14家违规问题企业。

  绿色、创新、可持续是网络表演企业健康发展的正确方向,积极转型升级是网络表演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坚持用优秀文化充盈网络空间,不断增强广大网民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部门将积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及审批制度,规范文化市场发展,为我省网络表演企业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和环境。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我省出台意见
规范网络表演
2018-02-02 6496622 2 2018年0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