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

  本报杭州1月29日讯 (记者 沈吟) 1月29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以“四个意识”的政治站位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保驾护航。

  近年来,我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打黑除恶斗争,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方针,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步调一致、统一行动,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坚决打赢这场为期三年的攻坚仗。

  要做足做实“摸”字文章,对涉黑涉恶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切实摸清底数、找准病灶、固定证据。要做足做实“打”字文章,依法严惩、精准打击,做到突出重点,强势推进攻坚,严格依法办案。要做足做实“治”字文章,做到标本兼治、铲除土壤,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对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除恶务尽。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组织协调、统筹力量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合成仗,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 2018-01-30 6479040 2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