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丽水

培育新引擎
建设大花园

  本报讯 (记者 项捷) 丽水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上的高站位、发展上的高质量、为民上的高境界,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彻了省委“两个高水平”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展现了浙江实践,提出目标体现了浙江担当,制定举措充满了浙江智慧,是一个高举旗帜、拥戴核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好报告,是一个提振信心、彰显决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丽水将牢记并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切实强化“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全力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

  代表们说,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由衷地感到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苦干实干、砥砺奋进,成效显著。“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浙江成为审批事项最少、管理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省份之一,成为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成为国际影响力最大、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这项改革赢得了群众交口称赞,让浙江干部自豪满满。

  丽水将进一步聚焦“重生态”,筑牢全省生态大屏障,坚决打好“治水治气治城治乡治废”组合拳,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和垃圾分类处理;聚焦“供给侧”,让“丽水山耕”“丽水山居”两个特色品牌开疆拓土,早日实现营收“双百亿”,不断壮大生态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聚焦“兴乡村”,一手打造乡村振兴的国家示范区,构建“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的城乡发展新格局,一手打造连接省、市、县、乡域的“1小时交通圈”;聚焦“跑一次”,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快形成“绿水青山型”制度供给,创造更多山区改革的鲜活样板;聚焦“强民生”,2018年年底前消除373个薄弱村,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加快创建平安浙江示范区,打造全国最平安城市。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培育新引擎
建设大花园
2018-01-27 6459611 2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