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金华

打造全省高质量
发展重要增长极

  本报讯 (记者 徐贤飞) 金华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审视问题清醒深刻,部署今年及未来五年工作指向精准、重点突出,以新姿态谱写新篇章,以新作风树立新形象,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浙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的任务书、路线图。

  报告中多次提及金华,提出明确要求。代表们认为,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金华的关心和重视。要扎扎实实把报告精神落在金华大地上,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高水平谱写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金华力量。

  代表们表示,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紧抓改革发展中的大事难事实事。要聚焦现代化都市区建设,以提升核心区首位度和综合承载力为目标,大力实施都市区建设十大战略行动计划,进一步集聚中高端要素、发展中高端产业,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要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全方位各领域改革,用改革的办法来破解资源要素瓶颈制约,以高质量的改革成果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要聚焦实体经济发展,以“制造+市场”为重点加快转型升级,以数字经济为核心发展新产业,以“三大通道”为依托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构建具有金华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抓好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现代农村治理体系建设,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聚焦软实力提升,高标准推进公共服务事业发展,着力优化人文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政治生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打造全省高质量
发展重要增长极
2018-01-27 6457215 2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