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湖州

打造“六个新高地”
实现“两个高水平”

  湖州

打造“六个新高地”

实现“两个高水平”

  本报讯 (记者 杨新立) 湖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紧扣“两个高水平”建设战略安排,指明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坚强定力。报告充分体现了“接天线”与“接地气”、“抓纲”与“带目”、“仰望星空”与“着眼当前”、“科学谋划”与“精准发力”四个高度统一,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特别暖心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当前的湖州正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经济走势上扬期、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期,已经进入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湖州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在湖州的生动实践,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代表们表示,湖州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省委赋予湖州当好样板地、模范生的重大使命。湖州有底气、有基础、有能力、有责任,进一步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奋力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力军、南太湖畔的弄潮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者、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样板区,全面打造美丽湖州、现代经济、幸福民生、先进文化、民主法治、政治生态“六个新高地”。

  代表们指出,湖州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奋力开辟“两山”理念新境界,全域优环境、全面优产业、全力优制度,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两山”转化;要抓牢抓实“六重”工作这个关键载体,进一步谋大招强、做优平台、振兴实体;要持续增强改革创新这个内生动能,重抓关键领域改革、创新要素集聚、重大战略融入、现代交通支撑;要深入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始终突出富民惠民安民这个根本目的,进一步提升百姓获得感。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打造“六个新高地”
实现“两个高水平”
2018-01-27 浙江日报2018-01-2700017;6459896 2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