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同期声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陈萍(省人大代表、杭州学军中学校长):浙江是一个创新大省、人文大省和教育大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我认为应该从三个方面加以理解:第一,浙江教育优先于全国教育发展;第二,在浙江,教育的发展优先于其他领域和行业;第三,教育发展的成效要优先体现。我建议,要推进特色高中办学、大力支持科学高中建设,为创新浙江提供人才储备;加强中小幼教师队伍的建设,加大基础教育领域从业人员的数量和质量提升的幅度;规范各类培训机构,为中小学生真正减负。 (吴勇)

  保障河湖生态流量

  王以淼(省政协委员、省环保厅副厅长):2017年底,全省地表水省控断面中Ⅲ类以上水质断面占82.4%,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与此同时,我省很多山溪性河流枯水期断流、水质易波动,钱塘江等流域夏秋季蓝藻水华频发,这些都与生态流量密切相关,而且随着河湖内外用水需求增加,生态流量问题日益紧迫,河湖生态系统日趋脆弱,影响我省治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建议保障生态流量,尽快出台我省保障河湖生态流量指导意见;加强生态流量理论和方法等基础研究;加强水电开发中的生态流量管理;推动流域层面生态流量调度。 (江帆)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5 同期声 2018-01-27 6458340 2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