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岁月变迁
初心不改

  一把芭蕉扇、几张长凳,空地挤满乡村党员,在头顶一轮皎洁的明月下,学党章、议村事,这幅画面深深印在当年下乡驻村的一位省城来的干部脑海中,半个多世纪来历久弥新。

  这场月圆之夜的支部会议持续半个多世纪,从没有中断过,只是电灯代替了月光,村民中心代替了空地。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党的十九大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内容。持续半个多世纪的月光支部会就是我省加强基层党建的最好例证。

  半个多世纪的光阴,可以说“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乡村就是村里的现实景象。坦歧村还要继续坚持发展乡村旅游和农特产品种植,让乡亲们吃上“旅游饭”,让生态变成“摇钱树”,让“乡愁”成为“大品牌”。

  夜深了,驱车离开坦歧时,一首抒情的老歌在记者的耳边回响:“你的情不移,我的爱不变,月亮代表我的心。”山村百姓对党的热爱、党对百姓的深情,在乡村的夜里静静地流淌着,生生不息。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00008 岁月变迁
初心不改
2018-01-25 浙江日报2018-01-2500022 2 2018年0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