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本报杭州1月22日讯 (记者 余勤) 省长袁家军22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是党和国家的一件政治大事、立法大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省政府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和应邀列席人员发言。

  袁家军指出,要深刻领会宪法在我国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党治国理政实践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维护宪法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加快法治浙江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新时代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更好发挥宪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袁家军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坚定信念、绝对忠诚、担当使命;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坚持依宪执政、依法执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袁家军强调,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谋划、强执行,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政府立法体制机制,健全行政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建设,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和制约,补齐基层法治政府建设短板,不断提高行政效率、质量和政府公信力,努力构建现代政府治理体系。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2018-01-23 6423716 2 2018年0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