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亮出政策“组合拳” 搭建引才新平台

瑞安招商引“智”培育新动能

  本报讯 (记者 周琳子) 1月16日,在瑞安举行的中国瑞安云江科技创新大会上,“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新能源汽车ESC集成化应用建设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约3亿元的这一项目引进了高精尖的生产实验设备、“国千”人才及外籍专家,其研发、生产的汽车智能电控高科技产品预计投产5年后,年产值可达5.44亿元,助力瑞安传统汽配产业从“瑞安制造”向“瑞安创造”转型。

  人才是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力量。亮出政策“组合拳”,搭建引才新平台,瑞安脚步不断加快。截至目前,瑞安已招引“国千”人才4人、“省千”人才9人次,高技能人才3.03万人,累计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96家,全市规上企业研发机构259家。

  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新型企业,瑞安成立政府产业、天使投资、创业梦想“三类基金”,制订出台支持科技创新二十条、培育新动能二十五条等一揽子科技、产业、人才政策,以“真金白银”给补贴,激活科创细胞。

  来了后还得留得住,让企业和人才在大平台上施展拳脚。近年来,瑞安通过“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整治,腾退低效土地1900余亩,拆出了发展空间。东新产城科创园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省内唯一“侨贸”特色小镇凝聚侨商侨智;4家省级和9家温州市级众创空间孵化更多有潜能的初创企业……

  大力筑巢引凤之下,瑞安的创新驱动引擎已经启动。2017年,瑞安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21亿元,比上年增长16.6%。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瑞安招商引“智”培育新动能 2018-01-18 6389360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