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2017年我省公共卫生服务不断优化

免费“两癌”检查各完成104万人次

  本报杭州1月17日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莹) 2017年初,省政府将“全面启动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列入十方面民生实事。1月17日,记者从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获悉,2017年,我省城乡妇女免费“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各完成104万人次。随着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不断深化,全省户籍人口孕产妇死亡率为4.54/10万、婴儿死亡率为2.53‰、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3.41‰,创历史新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我省是全国综合医改试点省,近年来,在取消以药补医、加强药品供应保障、整合城乡居民医保以及建设智慧医疗服务体系等方面,形成了浙江医改的特色和亮点。

  2017年,我省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全省2119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全部接入运行;通过医联体、医疗集团等形式开展谈判,药品采购价格下降8%至10%;完成普外科和新四大类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为患者节省费用85亿元。

  2018年,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集中力量打好健康浙江推进机制建设、“三医”联动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和医疗质量安全提升等5场攻坚战。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免费“两癌”检查各完成104万人次 2018-01-18 6389328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