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政治

服务区有了党建阵地

绍诸高速让流动党员过上组织生活

  本报讯 (记者 孙良 李攀) 如何让高速公路施工队中的党员、货车司机队伍里的党员等流动党员过上组织生活?绍兴交投集团尝试在绍诸高速鉴湖服务区建立党建活动阵地,通过定期组织党员活动日的方式,让流动党员也能过上组织生活。

  每个月的10日,马文益都来绍诸高速鉴湖服务区参加党员活动。马文益是杭绍台高速公路第三标段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90后年轻党员。“这里的布置非常新颖,开展的活动多种多样,参与的党员也比较多,气氛很好。”马文益告诉记者,第三标段距离服务区不远,施工地共有40多名党员,服务区每个月的党员活动日,这些党员都会分批来参加。

  经常往返绍诸高速的货车司机也成这里的“粉丝”。货车司机、党员李峰告诉记者,他会继续来服务区参加党员活动。“平时一直在路上,党员活动参加得少,现在算是找到组织了。”李峰说,长途货运的线路基本固定,如果安排得当,几乎每个月的党员活动日他都能来参加,“利用到服务区休息的时间参加党员活动,挺好的。”

  2017年10月以来,绍诸高速鉴湖服务区在餐厅旁边的“黄金位置”,开辟了一个300平米的开放式党建活动阵地,摆放有咖啡桌,游客可以惬意休息。在休息区内有两块显示屏,播放着观赏性较强的主旋律影片。进门还有一块党员互动显示屏,不仅可以参与党史知识答题,还可以通过摄像头与党旗合影,合影照片可以通过二维码转到自己手机中。

  “我们希望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党组织的温暖,这也是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绍兴市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溢峰说。

  记者了解到,党建活动阵地建成3个月以来,活动已吸引党员2000余人次,提供志愿服务近3000人次。当地将以鉴湖服务区为试点,在其他服务区推广党建工作新模式。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9 服务区有了党建阵地 2018-01-18 6389739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