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守住净土 守住“金饭碗”

  到过武义的人,满眼“绿色”直抵灵魂深处,能唤回无尽的儿时记忆。今天的武义人深深明白,绿水青山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和财富。2017年10月,武义县获评2017年“全球绿色城市”,为中国唯一获奖城市,实至名归。

  在武义的采访中,印象最深的,是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真心笑容。

  嵌在半山腰的美丽村庄武义白革村,因拥有数量惊人的千年古树而闻名。游客上山,又引得大量村民返乡创业。51岁的朱子余原在县城承包食堂,嗅到家门口的商机后,毫不犹豫把家里的农房装扮一新,开起了农庄,办起了民宿。

  对于现状,赖林波十分满足。“我们祖祖辈辈都没离开过千丈岩,我离开后能够又回来,越来越多儿时的伙伴成了同事,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建设更加美丽的千丈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武义来说更加如此,守住了这方净土,就守住了“金饭碗”。武义人牢牢抓住“生态资源”这个富矿,通过打生态品牌、抓绿色产业,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保护了生态环境。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00004 守住净土 守住“金饭碗” 2018-01-18 浙江日报2018-01-1800029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