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文化盛宴走进乡村

  本报讯 (记者 俞吉吉) 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1月9日下午1时,湖州市旧馆镇麒麟村村委会边上的文化露天舞台上,歌声连连,舞蹈翩翩,场下两三百个座位坐得满当当。

  当天,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省戏剧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画院等协办的“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文艺慰问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

  近2个小时的演出中,翁仁康、王杭娟、孙建红等一批技艺精湛的演员,用越剧折子戏、绍兴莲花落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赢得场下阵阵掌声。知名书画家还将墨宝和春联赠予村民。

  村民钱水明是湖州一家民营剧团的演员,当天,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代表,她在台上用金派唱腔演绎了越剧名段《碧玉簪·新房之中冷清清》。“没想到国家一级演员会来村里演出。”钱水明连连感慨。

  来自北京的青年演员赵毅表演了节目《报菜名》,他很珍惜这次走上舞台的机会。他说,艺人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宣传新思想新政策,传播正能量,弘扬传统文化。

  这是麒麟村村民第一次在家门口欣赏如此高规格的文化盛宴。在旧馆镇党委书记吴丽梅看来,这场演出通俗易懂,也不乏越剧、杂技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身影,对村民而言,是一次精神享受。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文化盛宴走进乡村 2018-01-18 6341606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