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前程

教育部发布高中新课标

古诗文背诵篇目增加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在新课标中,强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比重,语文古诗文背诵推荐篇目也从过去的14篇扩增至72篇。此外,更值得注意的是,新课标中新增学科核心素养、学业质量要求两项内容。据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将在高中3年进行学科质量测评,并以此作为高考、学业水平考试的命题参考。

  新课标公布,难易度变化是外界关注最直观的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湛回应,在课程容量和最低学分标准方面与2003年确定的课标保持一致,学生在高中3年期间只要获得44个学分即可毕业。但新课标对课程类别进行了调整,分为必修课程、选择性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在必修课程方面,新课标要求有下降趋势。 (刘层)


浙江日报 前程 00008 古诗文背诵篇目增加 2018-01-18 6384435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