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回归初心,服务小微

——专访台州银行温州分行行长王剑波

  问:专注于小微企业服务,台州银行在温州如何发挥自身优势

  王剑波:主要是做好台州银行“十六字”信贷方针——“下户调查,眼见为实,自编报表,交叉检验”小微金融信贷经验在温州当地的复制和传承。温州分行是台州银行省内的第二家异地机构,为发挥好自身优势,我们结合温州实际,这些年一直给自己做“加减乘除”:一是加信贷规模;二是给客户减费让利;三是打造“与客户做朋友”的社区银行模式;四是除掉不必要的办理环节,更好地实现便民惠民。

  问:从“风险先发”到“率先突围”,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做出了哪些创新举措。

  王剑波:我们总结了经验教训,因变而变,回归服务小微金融的初心,走出了逆势发展的完美曲线,主要做了以下五方面的创新:一是增设网点,把服务向各乡镇延伸;二是设置宽松的资产不良容忍率,支持更多小微企业发展;三是大力开展无抵押的信贷模式;四是打造多样化的小微金融产品;五是融入“互联网+”技术,实现贷款“零”次跑。

  问:面对温州银行业现状,台州银行温州分行未来有哪些目标与期许?

  王剑波:当前温州银行业已经放下历史的包袱,出现“雨过天晴”的局面,各方面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我行很欣慰能与广大小微企业、“三农”客户携手共进。未来,我行目标是打造“温州小微企业标杆银行”,成为“受人尊敬的银行”。我们希望更多的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获得平等的融资机会,享受到更加简单、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和优质的融资体验。


浙江日报 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00017 回归初心,服务小微 2018-01-18 浙江日报2018-01-1800021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