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明确定位,扶持实体

——专访中国民生银行温州分行行长徐文华

  问:在温州实现风险突围的过程中,民生银行温州分行是如何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的?

  徐文华:作为总行直管的一级分行,民生银行在这一轮风波中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积极向总行争取政策倾斜,输血温州实体经济。一是创新推出了分期还款、调整结息、调整贷款期限、处置非核心资产等方式,帮助出险企业开展自救工作、与企业共渡难关。二是主动向总行汇报区域经济特点,提振总行对温州经济发展的信心,给予温州分行信贷资源倾斜,为温州实现赶超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近两年,新增贷款超120亿元。三是做好存量贷款移位再贷,淘汰落后产能。近年来,我分行开展多轮结构调整,累计腾挪贷款达43.32亿元,腾挪额度全部用于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问:面对温州银行业现状,民生银行温州分行今后将作出哪些探索?

  徐文华:一是为上市、拟上市企业提供全套金融服务,主动对接拟上市企业,创新“上市直通车”一揽子服务,通过积极运用股权质押、定增、投联贷等产品,帮助企业实现整合、并购、兼并。二是创新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分行将抓紧金改的政策契机,进一步明确服务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积极向总行申请在温州开展中小企业授信试点,在温州经济逐步脱虚向实的过程中做好信贷支持。三是为地方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信贷保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号召,加大对城中村及农房改造、旧市场整治的支持力度。


浙江日报 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00017 明确定位,扶持实体 2018-01-18 浙江日报2018-01-1800004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