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平阳农商银行:
贴心服务小微企业

  近年来,平阳农商银行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17年12月末,小微企业贷款20.77亿元,当年新增1.71亿元,申贷获得率97.96%。

  根据小微企业类型,该行推出“税银贷”、商标质押贷、青年创业贷、“企信贷”流动资金信用贷款等产品。日前,该行与科技部门、担保公司合作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面向科技型企业提供无抵押的“科保贷”。截至2017年12月末,科技型企业贷款19户、余额3566万元。

  为了进一步服务客户,该行安排人员主动跟进园区,积极对接万洋国际工业城、萧江轻工产业小微园等县重点项目,借鉴商品房按揭贷款的经验,创新推出厂房按揭贷款,让入园企业迅速成为业主,安心生产经营。

  此外,在银监部门的指导下,该行推进上门精准服务,实行信贷人员、流动银行车、移动终端相结合的“三上门”方式。2017年,该行共派出工作人员上门618次,办理业务12.63万笔。 (程淑贤 张凡提)


浙江日报 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00015 平阳农商银行:
贴心服务小微企业
2018-01-18 浙江日报2018-01-1800004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