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深读·政治纵深

“最多跑一次”,一个都不能少

  有人说,“最多跑一次”改革到底好不好、彻底不彻底,还是要看边远山区、偏远海岛群众的评价。

  为了寻找答案,记者登上了孤悬海外的大陈岛。一路颠簸,才知道海陆交通、岛际交通有多么不便利。但正是这种种不便利,愈发体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性。

  大陈岛上常住人口不多,但是服务丝毫不打折扣,更有一个个创新,从细微之处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打破海陆界限,海岛窗口进城区,大陈镇率先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平台“搬”进区级行政服务中心;下沉人员力量,建立一支“渔小二”队伍,为岛上群众跑腿办事;流程瘦身再造,立足需求优化环节,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一个个实际行动书写了大陈岛“海陆岛”联动推进海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生动实践。

  不仅大陈岛,从舟山群岛到浙南山区,这种故事一直在不断上演。其目的很简单:改革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浙江日报 深读·政治纵深 00011 “最多跑一次”,一个都不能少 2018-01-18 浙江日报2018-01-1800023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