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义新欧”成汽车零部件进口直通车

  本报讯 (记者 龚望平 陈佳莹) 1月11日上午,一趟“义新欧”中欧班列满载着汽车零部件、日用百货、食品等“欧洲制造”顺利抵达义乌站。其中16个标箱装载的是从德国杜伊斯堡发出的大众发动机缸体。这标志着“义新欧”牵手安吉汽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将欧洲产汽车零部件运回中国的铁路运输方案测试成功。

  “安吉物流”是上汽集团所属专业从事汽车物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去年7月,上汽集团和中铁总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明确把合作开发“中欧班列”作为双方的战略合作方向之一。“速度比海运快,费用比空运便宜,中欧班列为我们打开了一条全新的物流通道。”斯柯达集团外派上汽大众高级经理萨法里克说。

  “安吉物流”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叶雷说,下一步将加快合作进程,争取早日开行中欧班列的汽车专列。

  事实上,“义新欧”正成为进口汽车零部件的物流新渠道。去年10月,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首次通过“义新欧”从英国进口汽车零部件,由此“吉利新能源”进口件物流网络实现了铁路、海运、空运所有物流模式全覆盖,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试制和项目投产周期得以缩短。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义新欧”成汽车零部件进口直通车 2018-01-13 6307361 2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