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我省组织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任前培训和会前视察

提升履职能力 不负人民重托

  本报讯 (记者 施宇翔) “波音项目给了舟山航空产业巨大的发展机遇,舟山也将成为全国领先的航空研发制造基地。”1月9日,省人大代表、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虹桥社区党委书记练国平在视察了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后感慨道。当天,舟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该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进行了会前视察。练国平说,作为一名新任省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任务重于泰山,今后要加强学习,多倾听百姓呼声,无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在杭州召开,为让代表们在大会中顺利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并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我省从去年12月上旬开始到大会召开前,组织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开展任前培训和会前视察。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各设区市及省军区结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和重点任务,认真组织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代表法和我省实施代表法办法;同时,组织代表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视察,保障代表掌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充分知情知政,为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做好准备。

  连日来,我省11个市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人大代表陆续开展了任前培训和会前视察。

  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任前培训会上,省人大代表们默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词和宪法宣誓誓词,并视察了富阳民宿经济情况以及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实体经济情况;在湖州,代表们听取了专题讲座,实地察看了长湖申线湖州城东水上服务区、铁路新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性试点等地;在温州,代表们开展集中学习、实地视察、自学并准备议案建议等活动。

  作为来自基层的连任代表,省人大代表、淳安县左口乡农村特色产业办副主任邓丽君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每一位省人大代表都肩负着全省人民的期盼。今后要更加积极发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为老百姓发声,把更多代表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去。”邓丽君说。

  “通过本次任前培训和会前视察,让新任代表能迅速适应代表角色、提升履职能力、准备议案建议等,为出色完成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提升履职能力 不负人民重托 2018-01-10 6290528 2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