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大力建设美丽路桥

——访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台州市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路桥全区党员干部都要时刻铭记党的“母亲船”,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加快推进“活力新区,美丽路桥”建设。

  潘建华认为,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坚定发展信心。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庄严诞生,中国革命自此扬帆起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排除一切困难英勇前进。在新的时期,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大大增强了全党全国人民的自信心。

  “当前,路桥在发展中尽管遇到经济的结构性、素质性矛盾等问题,但要敢于直面矛盾,增强信心,唯有如此,方能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潘建华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用精神力量锻造路桥“活力铁军”;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导,将美丽路桥建设作为跨越发展的落脚点,全力推动自然生态之美、产业发展之美、人居环境之美融合发展,打造全域美丽的新路桥。

  潘建华说,弘扬“红船精神”,就要创新发展思路。如今的路桥,正朝着“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区”发展新战略大步前行。

  “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将为路桥未来发展的道路奠定基石。”在潘建华看来,弘扬“红船精神”,就要全面从严治党。路桥全区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认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以打造“双整双全”标杆区为目标,做好党建促发展文章。

  (本报记者 许峰 通讯员 王平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大力建设美丽路桥 2018-01-08 6244383 2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