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政治

兰溪44家企业建工作室——

党员创客破难攻坚

  本报讯 (通讯员 许佩秦 记者 沈吟) 前段时间,红狮集团6个党员创客工作室在微信端联合开通了“金点子”征集平台,面向集团所有员工征集创新项目,短短几天就征集到创新点子数十个。该集团6个党员创客工作室共吸纳党员87名,研究立项35个,其中包含11个重点项目。

  兰溪市以提升基层两新党组织力量为重点,以党员为骨干,2016年以来在全市44家企业组建党员创客工作室,涵盖纺织、水泥、机械、制药、化工等多个行业。党员创客工作室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团结动员职工,引导广大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两张皮”的问题。截至2017年底,各党员创客工作室共吸纳309名党员、547名员工参与,研究立项103个,完成项目67个,创造年综合效益过亿元。

  1名业务导师、1名外聘导师、1名党员思想导师是党员创客工作室项目小组的标配。“业务导师与外聘导师重点攻坚技术难题,培养技术人才,而思想导师重点帮助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激发党员与员工攻坚克难的勇气。”浙江丰登化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明霞说。

  “党员创客工作室的创建,激发了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解决了企业党建与发展工作‘抓不紧、扣不牢、带不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红色活力。”兰溪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广党员创客工作室做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9 党员创客破难攻坚 2018-01-05 6255024 2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