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开建

  本报讯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近日,地跨宁波4个区、市的15个镇街,线路总长69.2公里的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建。该工程将为新区及慈溪市每年引入优质原水3500万立方米。

  杭州湾新区地处浙北滩涂沿海之地,属于典型的用水短缺区域。随着产业扩张发展,新区对优质原水需求日益增长。工程输水线路始于钦寸水库、亭下水库至宁波引水工程分水点,初步规划线路总长69.2公里。总投资估算22.96亿元,预计于2021年年底竣工。

  为确保顺利开工,宁波开创性采取项目分段审批方式,设计一段、申报一段、审批一段,当天开工的新区段3.6公里工程仅用24小时便完成了初设批复。工作推进中还全程邀请专家参与项目设计管理,论证、选择最佳方案,确保建成百年精品工程。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开建 2018-01-04 6184542 2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