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651家企业获评
绿色信用等级

  本报讯 (记者 江帆) 近日,省环保厅公布2016年度全省企业的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全省实际参评企业5934家,其中绿色企业651家,占参评企业总数的10.97%;蓝色企业3925家,占66.14%;黄色企业1109家,占18.69%;红色企业221家,占3.72%;黑色企业28家,占0.47%。

  据悉,我省每年都要对企业的环境行为进行信用等级评价。环保部门按照规定的指标、方法和程序,对企业在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执行污染物排放标准、进行环境质量管理、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表现开展评价,从而确定信用等级,并向社会公开,供公众监督和有关部门、金融等机构应用。

  企业环境行为等级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很差五级,依次以绿、蓝、黄、红、黑五色标示。被定级为绿色、蓝色的企业在项目立项、审批、资源配置和企业上市等方面优先享受有关优惠政策;而对被定级为红色、黑色的企业依法进行整改,并督促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同时在未完成整改前,暂缓企业项目立项、审批等申请事项。据介绍,这个结果还将纳入社会信用信息公共平台,与企业的相关扶持和鼓励性政策、限制性措施相结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651家企业获评
绿色信用等级
2018-01-04 6174275 2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